【年终总结】2016我心中的美漫电影改编排行!(终于开始写年终总结啦~!!!!)

在2016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很开心的发现自己年初的小愿望基本上已经实现的七七八八了。

比如说“我喜欢的电影都能同期上”,

或者“我看的剧都能被续订”,

再或者“全年400部影视作品的量”,

除了最后一条比较变态难以完成之外,前两条好像确实都实现了,尤其是“我喜欢的电影都能同期上”,今年的引进片从数量和档期上都比往年好太多了,为了完成全年保4争5的票房成绩大家也是蛮拼的,真是令人欢喜的一种进步。

年初影迷们心心念念的6部美漫改编电影截止目前也已全部上映了,除了小贱贱和自杀小队没有引进之外,其余四部几乎都是同期上映,没有让大家等个一周两周的还真是多谢了啊喂。

今年Marvel连续扔了四部电影出来轰炸荧屏,而DC仅以《超蝠》和《自杀小队》两部作品来赴约,从数量和质量上来看,感觉都是漫威大大更胜一筹。

今天就来为大家撸一下我心中2016年这6部美漫改编电影的排位。

和票房无关仅代表我个人看法。

两家我都爱,两个宇宙中都有我不能舍弃的参演明星和美漫角色,但电影观感和呈现的风格总还是有好有坏,有个人喜爱的风格和接受略无能的可能。


TOP1-美国队长3:内战




虽然美3前期宣传的侧重点老是虐虐虐,老是强调铁罐和队长的分裂什么的,搞得各家粉丝各种站队,那壮烈撕逼的场面也是年度奇观。但电影本身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的虐心(在我看来),基于铁罐个人电影的三部曲已经完结,而队长的个人电影也进行到了最后一部,实际上美3将铁罐和队长两人的角色都做了一个很好的总结,甚至对于铁罐来说,美3中角色的饱满度达到了顶峰,有着身为英雄的责任感与理智自省,这是铁罐个人的成长也是铁罐角色一个暂时的封存(有生之年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铁4了)所以很多人看完美3,对铁罐的喜爱程度更上一层楼。

而队长依然是队长,经历了二战和美2的九头蛇渗透之后,他的角色也从单纯的美国傻大兵形象进化成了看的通透但必须有所坚持的队长,他相信人,但并非所有人,他只相信一部分个体,比如复仇者的成员们,所以,他是队长。

说美3承上启下了整个MCU,甚至是MCU目前最好看的一部作品(除银护),我是双手双脚赞成的!

美2的时候还没觉得罗素兄弟有多牛逼,美3的时候直接就给看跪。塞了这么多超级英雄进去还能处理的有条不紊,把新人老将的特点都展现的这么可爱,直到现在,我还能回想起黑豹王子那俊美的身材和小蜘蛛奶萌奶萌的声音。所以,复联3的时候请继续这么的放肆吧!谁说角色多就不能讲好故事的!大大上来就给你啪啪打脸!

机场大战设计的无与伦比,组合技能的世最炫,美3,我心中2016最佳的美漫改编电影,毋庸置疑!



TOP2-奇异博士


仔细想想单从剧情上来说,博士实际还是很套路化,乏陈可善。但博士的特效实在是太让人跪服了,上一次看IMAX看的如此激动人心眼含热泪还是《地心引力》的时候。

实际上漫威的每一部单人电影的风格都特别明显,深刻的印刻上了独属于这个角色的单线画风,不管是蚁人的逗逼温馨家庭风还是博士的酷炫特效神秘风,从导演到演员,漫威大大真的从来没让人失望过,手动笔芯。

虽然本尼的博士超级帅,但女王大人的古一真的也太拉风了吧,简直拉风的我分分钟弯成蚊香啊!以及绝对不要相信MCU中会有永远死去的角色,基于此,我强烈要求第二部的时候女王大人满血回归!



TOP3-X战警:天启


听说《时代》杂志公布的2016十大烂片中榜首是《X战警:天启》,我觉得老美你们也太苛刻了,太苛刻了,太苛刻了!

实际上,叉汉子和超蝠在我心中这个三四的排位没有差太多,把叉汉子放在TOP3完全是因为官逼同人,我好吃这口糖。

从天启这一部开始,叉汉子的老年组就真的和我们说再见了,在逆转未来中调整了的时间线在这一部中开始延续,就跟《你的名字》一样,时间线B将逐渐成为时间线A,老年组的各位也将随着后面系列电影的展开成为老粉的回忆,光是想到这,我就超级难过的!

虽然天启中二代的凤凰,镭射眼几位小朋友表现的都还可以,但一代的各位演员气场实在太强,这是小朋友们短时间内不好比的,只能希望一美法鲨,大表姐和尼子几个还能继续参演后面的叉汉子,不然的话估计光是靠小朋友,这个系列得残啊。


TOP4-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


不管外界怎么评价这部电影,在我眼里超蝠完全在及格线以上太多,大家对DCEU真的也好苛刻啊!

作为DC开启DCEU的首部作品,超蝠对于路人是不友好的,他拉的线是倒叙的形式,不给你铺垫那些单人电影,上来就给你一个大盆鸡,你当然会看傻眼。和漫威爸爸这种养成系的暖男爸爸不同,DC爸爸向来任性,以及,已经落后漫威太多的DC也是没时间跟你们解释这么多了,先上车再说(玩笑)。要拉和MCU完全不同套路的DCEU,爸爸这么做其实是完全能理解的,但要让观众习惯这样的叙事方式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

所以,超蝠的信息量确实很大,即使是我这种做过一些功课的粉,刷第一遍也是五六个WOC飘过,但整体的故事讲的还是很流畅的,忽略那些藏在犄角旮旯里的彩蛋,当然如果你连神奇女侠也认为是彩蛋的话,我也只能表示ORZ了。

刷超蝠最正确的方式是,在《神奇女侠》《闪电侠》《海王》单人电影上映之后,再回过头看一遍,你会发现扎导对DC的一颗赤子情怀。


TOP5-死侍


好吧,我知道很多人心中的2016最佳美漫改编作品会是小贱贱,但就像我前面讲过的电影的风格有人喜欢就会有人不喜欢,我恰好是不喜欢小贱贱cult片风格的那种人。

在我看来,贱贱的确很贱贱,这个美漫角色的独特性,这部电影的独特性,都是其他美漫电影不能比拟的,但贱贱的文化属性太强烈了,整部电影充斥的音乐梗,电影梗,文化梗以及乱七八糟的梗,简直让人无所适从。


看贱贱,生肉是不行的,普通翻译(类似于一般引进片的那种翻译)是不行的,那得是大神级的翻译给你上上下下贴上TIPS才能勉强get到贱贱的嘴炮力,最可怕的是,即使有这些TIPS,因为文化的巨大差异我依然get不到至少40%的槽点。你可以想象老外看万万没想到的场景大概就是我看贱贱的场景。

但不管怎么说,贱贱依然要比自杀小队好上一万倍。


TOP6-自杀小队


嗯,what can i say,真的太烂了!太烂了啊!!!你怎么能把我的小队搞得这么一塌糊涂啊!!!我内心的忧伤真的会逆流成河啊!!!我是这么这么的期待我的小队啊!我的Deadshot,我的回旋镖,我的小鳄鱼啊!!!

小队的烂简直更加凸显了美3的优秀,同样是大群戏,同样是拥有一批性格显著的角色,美3玩的多66666666啊!小队简直是白瞎了我的角色,也白瞎了这个演员阵容!

我敢说很多人对小队的期待甚至远超了超蝠,以及,小队的宣传物料也好,OST也好,阵仗搞得多特么隆重啊,结果咧!!!

剧情一塌糊涂,基本的故事讲的跟屎一样,BUG多的我都不忍直视,重点是无聊!无聊啊!单个角色的特点没有,打群架的燃热嗨也没有!小队这帮病态角色居然能拍的这么无聊!!???Excuse me???少爷的小丑还真特么成了小丑,这个首秀,毫不夸张,我给0分!

写完之后,突然又想刷一遍美3,美3真的吼吼看!更期待罗素大大的复联3上下,期待塞进了50个超级英雄之后大大是否依然能玩的666666!大大,我看好你哦~!


美漫电影应该算的上是我的初心了,永远爱你~!

 


评论(3)
热度(39)